关于17级试听尔雅通识教育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22

各系(部)、全体大一学生:

为了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拓宽学生的文化视野,夯实文化基础,本学期开设15门尔雅通识课程供学生自主学习。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课程,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网络课程是通识教育重点打造的国内一流通识课程。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经过精良的后期加工制作,为学生呈现出最优质的通识课程。我校引入了其中的15门课程,涉及中华文化与历史传承、自然、科学与科技、社会与文化、自我与人生等四类课程。  

二、试听对象及流程

1、本学期试听对象:2017语言专业学生(英、日、德、法、西、韩、俄)。

2、试听网址及流程:sicfl.fy.chaoxing.com、点击“课程学习”这个栏目,所有课程在首页都会显示,选择你感兴趣的课程可以试听前三章。

3、试听起止日期:2018年3月13日~2018年3月25日

4、先试听、再选课,选课安排另行通知。

5、课程目录:

  

年级

专业

可选课程

17级

英语、德语、日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俄语专业

欧洲文明概论

  艺术鉴赏

 时代音画

幸福心理学

创新中国

创业人生

 大学启示录:如何读大学?

新课 人生与人心

形象管理

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

口才艺术与社交礼仪

中西文化比较

 中华诗词之美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上)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