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听尔雅通识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6浏览次数:50

各系(部)、全体大一学生:

    为了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拓宽学生的文化视野,夯实文化基础,本学期开设5门尔雅通识课程,分别为:《世界科学文化史》、《心理、行为与文化》、《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明通论》、《美学原理》。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课程,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尔雅通识课程是尔雅通识教育重点打造的国内一流通识课程。课程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经过精良的后期加工制作,为学生呈现出最优质的通识课程。我校先期引入了其中的5门课程,涉及中华文化与历史传承、自然、科学与科技、社会与文化、自我与人生等四类课程。  

二、学习方式和考核

1.学校为每门课程配备一名辅导教师指导学生学习和评定成绩。具体课程名称及辅导老师如下。

课程名称

学分

世界科学文化史

2

心理、行为与文化

2

中国文化概论

2

西方文明通论

2

美学原理

2

    2.学生在辅导老师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进行学习,完成课程规定的视频、作业、讨论、考试等教学环节。

    3.学校安排集中辅导的时间、地点,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辅导。

4.学习结束后,由辅导教师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和考试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学分。   

三、课程安排与选课

1.课程安排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对象为2014英语系、德语系、法语系、韩语系、西语系、日语系学生

2.网上试看

选课学生自行登录尔雅通识课学习平台,按照以下方法试看。

(1)登录网址:http://www.erya100.com/

点击登录学习或者进入学校主页http://www.sicfl.edu.cn/点击尔雅通识课

点击学生登录

(2)选择“省份-上海”

(3)选择“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后进入以下界面,

QQ截图20150306095500.png

(4)点击相应按钮,即可试听课程的前5节。

(5)试听截止到3月17日

    3.选课方法

    选课通过学生选课系统进行操作,另行通知。详细操作流程见“选课通知”。

    4.选课注意事项

    (1)每名学生只允许选择1门网络课程。每门课程限选人数300人。

    (2)学生可在选课前进行试看,选课后不得更改。

    (3)学生需在指定时间内(第5周-第17周)自行学完所学课程,并按照规定参加答疑辅导及课程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必须于下一学期重新选同一门课程并参加考试。

  

                                                                             教务处

                                                                             2015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