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36

教学的有序展开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保障。日前,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会,集中听取各院系关于教学检查各项工作情况反馈。副校长林财兴、督导办主任花克勤、教务处处长张磊、全校各院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反馈会上,各院系围绕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对教学常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内容做了汇报交流,重点提出:教学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学情和学生的学习需求;加强新招生专业的建设力度;要加强对新教师的教学规范意识培训,建议开展针对性的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水平;要加强对外籍教师和外聘教师的管理;要持续完善后勤保障和校园环境卫生,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

督导办花克勤教授就督导办在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做了说明,强调各院系对督导简报要及时反馈。张磊老师介绍了教务处在本次教学检查中对于教学常规、教学文件资料、教师授课等检查情况;通报了我校2019年新增专业情况和中高职贯通培养专业试点申报工作;简要介绍说明了教育部颁布的“一目录一办法三个标准”的内容,即《高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及其设置办法、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标准、职业院校专业顶岗实习标准和职业学校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

副校长林财兴教授要求,要尽快落实解决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各院系对所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有效促进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