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4

日前,我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举行会议,专题讨论2019年中高职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和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

与会全体委员围绕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逐条研读,逐条分析。结合上海市教委下发的关于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文件,我校的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五年一体化设计。委员们重点研判了部分公共基础课前置到中职学段的可能性和必要性,确定了课程名称、学时与学分;一致确认在保证贯通专业五年总课时为4800-5200的大前提下,高职段的总课时既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又要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分类研究了学生在中职段需要达到的英语能力、信息技术能力的要求,对学生转段后的英语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提出目标。

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意见的相关文件,委员们重点讨论了方案撰写内容上的新变化。委员们认为,结合新专业申报的材料要求和参与各类方案评审答辩的心得体会,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有所变化,重点应对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就业岗位、课程体系的设计思路、实践教学的安排、教学评价与课程考核建议加以详细说明。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今年新备案的3个专业(含专业方向)的情况以及国控专业申请进度,通报了中高职贯通专业入校一年(中职段)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