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引领,协同推进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我校召开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6

  

4月3日,我校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交通路校区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校长沈汉达、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校长陈文珊、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副校长杨晓红、上海市商业学校副校长张志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教务科科长王克新、我校副校长林财兴、教务处处长张磊、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共同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我校中高职贯通培养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增强各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不断丰富贯通培养的内涵,及时总结贯通培养的工作经验,形成贯通培养的教育教学管理成果。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张磊关于各项管理制度修订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2019年度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计划。会议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完善贯通培养相关管理文件制度,做到操作规范,流程合理,归口清晰,实现中职高职转段无缝对接;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聚焦贯通质量建设,丰富贯通培养内涵,坚持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在招生宣传上做到专人专场,宣传到位,文本规范统一;及时总结贯通培养工作经验,形成贯通培养教学管理成果;同时强化科研,成立中高贯通培养研究课题组,共同研究探索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贯通培养新发展。

  

  

最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教授表示,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的探索是参与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外语人才的贯通培养将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