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学年第一学期征订教材的通知(18、19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30



1.教材征订工作采取在线征订,起止日期:69~625

2.各院(部)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教务系统内教材征订信息填写。为避免数据重复,同一门课程使用同一本教材的,各院(部)指派一名教师填写一条记录

3.各院(部)填写的教材征订信息,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为第一审核人,请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或教学副院长分别做好审核工作。

4.《德育测评》《毕业实习1》由各学院教学秘书统一填写。

5.教材选用的基本原则:

1)选用教材必须根据培养计划及课程标准(教学大纲)的要求,选择优秀或质量好的教材作为学生学习、教师组织教学的基本材料。

2)为确保教学质量,学院开设的政治理论课和文化基础课,凡有教育部主编或推荐的教材必须使用。

3)凡学院教学计划开设课程中有优秀教材的应优先选用优秀教材,必修课选用优秀教材应占教材总数的70%以上。优秀教材主要是指规划教材、获奖教材等。

4)在保证选用教材的前提下,应注意所选教材的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注意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行业发展特点,优先选用近3年的高职高专类优秀教材。

5)使用引进教材,需特别注意对引进教材进行内容审核。

教务处

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