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9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70





各二级学院、基础教学部

接上级考试管理部门通知,原定于20206月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至919日举行,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考试只设笔试。具体考试科目、时间为:

英语四级2020919日(周六0900-1120

英语六级2020919日(周六1500-1725

德语四级2020919日(周六0900-1110

德语六级2020919日(周六1500-1710

法语四级2020919日(周六0900-1110

俄语四级2020919日(周六0900-1110

俄语六级2020919日(周六1500-1710


二、考试规模、报考等级及报名对象

1:考试规模:

英语四级(CET-4)总名额2250人,报满为止。其他等级规模

不限。

2:报名对象及报考等级:

 报名对象:

 我院20182019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

 报考等级要求:

英语四级:具体报名资格请查看本通知附件。

英语六级:我院在读的已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英语四级成绩425以上)。

小语种四六级:我院对应语种相关专业的学生。

注:2019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考试违纪的考生,停报相应考试一次


三、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

外语六级笔试报名费25/门,交费采取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的方式。

外语四六级笔试报名时间、方法

注册时间:202077-721

考生可以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站,进行“注册新用户”和“报名资格确认”,已注册的考生可直接登陆。核对个人信息,如有错误,请710日前联系教务处,电话68020372

正式报名时间:20207109-72115

报名方法上海地区的外语四六级考试的笔试报名均采用网报方法,考生将在网上自行完成注册、报考、缴费、打印准考证等工作。请考生自行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http://cet-bm.neea.edu.cn),先认真学习该网站的考生须知、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项目,然后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环节。


四、防疫要求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情况,遵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学生须在家自测体温,做好健康监测,按要求完成学校每日疫情防控填报。学校将根据上级部门工作提示,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届时以最新要求的为准


五、说明

1教务处不接受个人报名。

2咨询电话:68020372周老师


附件:《关于国家外语等级考试报考资格的说明》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075



附件:


关于国家外语等级考试报考资格的说明


国家外语等级考试报名资格如下:

1、有下述行为之一者,取消其当次考试半年后的相应等级的国家外语等级考试报名资格一次(即隔开一次报考):

1)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

2)报考后无故缺考,包括因迟到被取消考试资格。

2、鉴于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外语学习等级设定目标的不同,结合上海市考试

院对于报考资格的要求,一年级学生第二学期的国家英语4级(CET-4)考试报考资格如下:

1)各语言学院(除英语学院外)、商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基础教学部学生一年级第一学期《高职公共英语(1)》期末考试成绩(非总评成绩,即不包含平时分与期中考试分)合格者方可报考;

2)英语学院学生一年级第一学期《综合英语(1)》期末考试成绩(非总评成绩,即不包含平时分与期中考试分)合格者方可报名;

3)鉴于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以PRETCO-A/B而非CET考试为教学目标,故一年级学生暂不予报名CET-4,但可报考相应PRETCO-A/B一年级计算机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方向)专业不受此限制,可兼报CET-4PRETCO-A

4)一年级英语创优班学生不受上述限制,基础班暂不予报名。

3、二年级起,在符合要求1的前提下,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需PRETCO-A级合格方可报名CET-4创意设计学院学生需PRETCO-B级合格方可报名CET-4。其他专业全面放开报名资格。

4、鼓励各小语种语言系积极报考小语种的国家外语等级考试。

请各院系积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严肃对待国家外语等级考试,提升报名后的实考率,确保学院紧张的考试资源被最有效利用。


(以上内容摘自《关于调整国家外语等级考试报名资格的通知》(教务处2015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