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实地调研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34


11月13日上午,上海市教委高教处专家组对我校开展“1+X证书制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和“双证融通”总结工作实地调研。

参与此次调研工作的专家有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林春方、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王国栋、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科研处处长罗尧成,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工作人员丁瑜及调研组相关人员。我校副校长陈万里、教务处处长张磊、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谈理、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宇翔,以及试点专业专业主任等参会。陈万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学校教务处处长张磊主持调研会,从学校项目试点基本情况、实施举措与成效、实施问题和解决建议三个方面,对学校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总体汇报。与会教师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师资培训、证书考核内容、考务组织、教学资源等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向专家组建议:要发挥区域证书牵头院校的带动力作用、实现师资培训形式的多元化、加强国家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的协调、注重考证组织与教学工作的统筹、加强考证内容与资源的建设,探索如何将“双证融通”工作中的经验有效迁移到1+X证书制度的试点工作中。

教委专家组成员对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表示认同,更高度赞扬了我校教师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同时专家组对我校此项工作提出了诸多有效建议,一是学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证书标准制定和资源开发,抢占话语权;二是引入证书的遴选机制,有效保障证书的含金量。

本次现场调研对我校落实职教二十条,推进相关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