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促成长,共研促教学——商学院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83

11月27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主要通告了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情况及商学院党总支四史学习情况等,并部署了未来几周的“说课研讨”系列活动,深化以老带新的导师结对模式。会议结束,全体老师移步到11331教室参加“说课程,共研讨”的第一期说课活动。


副院长于丽艳以《酒店前厅管理》为例进行说课展示,围绕课程性质、课程计划、课程教学、课程思政等进行重点讲解,不仅从该课程的课程体系进行系统逻辑的课程分析,也立足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学情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同时,在课程思政以及课程反思方面有针对性地对青年教师给以提示与指导。


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蔡艺与沈力分别对自己所教授的《财务管理》与《市场营销》进行说课展示。两位青年教师主要从说教材、说学生、说方法、说流程、说反思等几个方面展开,不仅展示了积极饱满、大方得体的教态,还从教材分析、目标定位、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效果、教学反思等进行全方位的说课展示,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


院长刘丽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说课进行逐一指导,从课程分析与专业契合等方面分别指出了两位教师的优点与不足。随后,教师们积极加入讨论,为更好的打磨课程建言献策。

本次说课活动是商学院“说课程,共研讨”系列说课活动的第一期,未来几周,商学院将连续进行说课研讨活动,每位专业教师将选择一门所授课程逐一进行说课展示。举办说课程活动,旨在通过说课程促进教师的个人成长,通过共同研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