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00

11月4日下午,市教委高教处、职教处、托幼处领导以及十余所高职、中职院校校长、学前教育专业主任一行莅临我校,共同研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我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校长王蔚,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党支部书记唐池珍、副院长钱雨、张虹、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左月明等在国际会议中心贵宾室参加了座谈交流。 


与会领导与嘉宾实地考察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琴房、舞蹈室、实训室等场地,并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生源、课程、实训等情况做了相关了解,给予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硬件设施高度评价。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李月松从办学优势、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方案等方面,向各位专家、领导汇报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研讨会是我校很好的学习机会,将更好地制定以后的工作目标。

接着,各中高职兄弟院校介绍了各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经验与人才培养概况,并就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的问题以及就业、升本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上,市教委职教处马骏老师提出加强市级的规划与统筹,各院校明确岗位定位,提升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师师资队伍建设是各院校学前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重点。

市教委高教处丁瑜老师提出提升、更新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三点意见,一是以市场需求定位为导向,与幼儿园紧密联系;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立德树人为中心,融入传统文化教育;三是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提高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