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协同合作!我校成功承办上海市民办高校说课大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09

11月26日,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民办高校说课大赛,在学校外语情景中心拉开帷幕,来自15所民办高校的29位参赛选手,在三尺讲台上同台竞技。参赛选手们清晰流畅的说课,端庄大方的仪态,无一不展现着民办高校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个人风采。

本次比赛是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分为说课和说专业两大竞赛类型,共8个组别。我校承办说课竞赛中的人文社科组、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两个组别的比赛。


教务处作为本次比赛承办的责任部门,承担了大量具体而繁杂的工作,从制定校内承办方案和预算,收取各校选手资料,与主办方沟通协调确定比赛规程和赛务安排,制定比赛手册,再到聘请专家担任评委,组建选手微信群发布通知、组织抽签、胸卡设计等等方方面面,教务处精益求精,严谨认真。多次召开线下、线上会议,讨论、梳理工作,确保环节无遗漏,人员定岗定位定责。


      竞赛当天,各岗位人员按时到位,分工合作。根据防疫要求,学校配备防疫物品,严格检查参赛选手随申码、检测体温;参赛大厅签到处,学生志愿者查验选手证件,为选手签到、指引;候场室、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同时,学校也为选手提供了茶歇,让选手能够在紧张备赛之余得到少许的放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工商外的老师和同学非常热情、周到,对我校的承办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