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教学诊断与改进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77

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保障。12月3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教学诊断与改进会议,集中听取各院系关于教学检查各项工作的情况反馈。


会上,各院(部)围绕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对教学常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内容做了汇报交流,重点提出:教学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学情和学生的学习需求;要加强对新教师和外聘的教学规范意识培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水平;要加强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的沟通,让教学内容相互衔接;要持续完善后勤保障和校园环境卫生,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

督导办严庭国老师指出了在日常教学检查过程中各院系出现的教学违规问题,且已和各院系进行沟通并整改。同时介绍督导办日常运行模式,将制定和完善督导听课制度,实行每周例会制度,交流情况,分配工作,制作每期督导简报。

教务处处长张磊简要汇报了教务处在本次教学检查中对于教学常规的检查情况。对学期后半段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把握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高度重视教学任务的安排与落实。

      副校长王蔚要求,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反馈的问题要跟踪反馈并落实解决,各学院对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