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84






527日下午,学校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讨会。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段仁启主持,副校长、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蔚,教务处副处长杨晓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学校第一批七个“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初稿开展了研讨,与会的指导委员会委员分别就“指南”中的课程思政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以及教学资源等主要内容进行了点评和研讨,并形成了统一修改意见。随后,“指南”编制人也就编写过程中的体会和困惑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教务处对“指南”编制的格式规范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蔚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一种教学理念,全体教师要先转变观念;课程思政建设是一种思维方式,无课程不思政,教学指南是一种操作规范,要形神兼备。

本次会议对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