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学校组织召开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94






近日,学校召开了本年度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了全校本年度专业内涵建设工作。

会上,校长孔凡邨指出,专业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建设结果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未来发展,要求各学院需进一步明晰专业建设目标,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建设思路,谋好建设方案,落实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将专业内涵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为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

副校长王蔚结合2021年上海市职业教育的工作重点,要求各学院各专业要紧扣当前学校发展形势,做好统筹规划,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夯实育人基础,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

教务处分析了已经立项的五个一流专业,围绕6个具体指标任务和68个子项目逐条解析,提出建设性的总体规划和修改意见,并安排了一流专业培育项目、一流专业特色项目的填报工作,发展规划处对专业建设经费的来源、额度、使用及报销要求做了详尽说明。

本轮专业内涵建设是我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迎接建校20周年之际做出的重大举措。学校将围绕以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为目标,全校各部门协同联动,共同促进专业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