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第三届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报名及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95


二级学院、基础教学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其国际传播,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近日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举办第三届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英语教学的实用性、应用性,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请相关专业老师做好学生的咨询和指导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报名要求

1. 参赛作品的形式为视频,内容为用英语讲述体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呈现方式不拘一格,如故事讲述、角色扮演、动画演绎、木偶戏等;

2. 视频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严禁出现负面、消极、低俗的内容及画面。视频内容必须原创,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 选手可个人参赛,也可小组参赛,小组成员不超过6人;

4. 提交的视频确保画质稳定,声音清晰,清晰度1080p,视频比例16:9;时长6-8分钟,保存为MP4格式;文件名称为院校名称+故事名称(相同故事加1,2,3区分);

5. 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学校与选手相关的信息。

三、评审标准

从语言能力、故事情节、跨文化交际、视频制作等维度进行评审。校内遴选工作将20219月中旬开展最终评选出5个优秀作品参加决赛。本次大赛组委会给出的学生阅读和学习参考资料(附件1)

四、决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30%、三等奖60%并颁发证书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每件作品只能有1名指导老师)。

五、特别申明

参赛作品须原创设计,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权益,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参赛者一旦参赛即视为同意将该作品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专有许可委托主办方使用,参赛者不得另行许可他人或者自己行使前述权利。

填写报名表(附件2)与参赛视频一起打包,用“学生姓名+专业”命名,请指导教师2021年9月9日发送至邮箱:jiabh@sicfl.edu.cn

贾宝华

联系电话:68020532

  

  

  

教务处

2021624日